害羞我該打打,因為我又要出國去玩了(媽,別罵我又花錢)...
 
今天一定是好日子,因為我超好的兩個同學也都在這兩天相繼出國,娟現在在澳門,幸福蓉兒晚上要去捷克,而我要去香港,我們都好貪玩喔。 
 
原訂計畫12月7號要和大姊下高雄去玩,12~15號要去香港,可惡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12月3號那天,我也搭上了這一波流感,這一病就病了兩個多禮拜,頭和喉嚨痛的快炸了,每天來公司藥一吃就想睡覺,還因此請了兩天的病假在家休息,你說,在這種非常時期我怎麼能跑出去吹風呢,高雄都去不了了,何況是出國。可是我的特休又不能不請,因為去香港是之前就決定的,所以我假也請好了,誰知在我假請好的當天,我那天兵的大姊放我鴿子,說什麼她的假請不下來,真是夠了,我高雄去不了就已經夠鬱卒了,現在連香港都去不了,你說我嘔不嘔!
 
不知道是想滿足我空虛的心靈還是自己也想出去玩玩的哈尼在得知沒人陪我的同時,突然冒出了一句『我陪你去香港吧』^^.....真的假的?你不是公司很忙,討厭啦,喔呵...其實我內心澎湃、開心不已,於是我就撐著病痛連忙找機+酒的行程,唉!一個禮拜過去了,一直到我預定的12號前一天飯店都還訂不到,我的病也沒有好轉,只好再延一個禮拜了,拖到19~22的行程。皇天不負苦心人,飯店終於在14號那天下午敲定,心裡的大石終於放下,這幾天要好好養病囉!
 
由於飛機是早上9點15分的,所以哈尼早上7點就來接我了,每次出去玩都比上班早起,也是很辛苦說>.<....到機場囉,依慣例的先拍張照吧!我們搭的是長榮航空,不知道是不是景氣真的回春了,機場的人好多喔@@,記得上次去歐洲不是這樣的ㄚ。
 
 耶誕節快到了,機場大廳很有耶誕節的氣氛
 
因為行李過磅已經花了很多的時間排隊,所以沒有多餘的時間去逛免稅店,我們直接走向登機門等候,哇!不是吧,這座登機門怎麼這麼漂亮,原來牆上寫著這是全國唯一一座和HELLO KITTY(是這樣拼嗎?)合作的登機門喔,我們很幸運的搭到這班機。
 
這裡真的好夢幻喔!
 
 
 
 
到香港囉,赤臘角機場的大廳更是富麗堂皇,連耶誕樹都裝飾成金色的,果然很有過年的氣氛(可能是因為以前是英國統治的吧)!
 
因為機場快線實在是太貴了,單程要100元港幣,來回也要180元港幣,為了省錢,我們決定回來再搭就可以了。照著心愛哈尼做的功課前往搭巴士的地方,雙層巴士(我還第一次搭),樓上純坐人(是坐人不是做人@@),樓下則有一區可放置行李,由於前一晚太興奮了導致很晚睡,一上巴士我就睡著了,這也真是辛苦了哈尼,因為他昨天比我晚睡又比我早起,加上他怕我們坐過頭,所以不敢熟睡,他真的很辛苦,哈尼,我愛你喔^O^....
我在睡夢中被叫醒時已經是一個多小時後的事了,下車的地方和哈尼在網路上找到的照片一模一樣,真是酷斃了,這也證明我們的飯店就在附近。
 
 步行10分中的路程,我們來到了飯店,我們住在銅鑼灣的快捷假日飯店,飯店的正門面對的就是香港著名的時代廣場,所以離地鐵超近超級方便的^^...
 
謝下行李後終於可以覓食啦,飛機上的東西真不是人吃的>.<......
我們先坐地鐵去中環,因為我們的第一站是想先去吃『鏞記』的金牌燒鵝,中環是全香港最大的地鐵站,我懷疑它的面積超過我們的機場大廳,因為它實在太多路線了,走的我們好累,出了中環站,這裡的精品店店面都超大的,你看!
 
因為肚子實在是太餓了,所以照著地圖找鏞記,沒想到鏞記沒找到反而是找到昨天大姊介紹我去吃的『陸羽茶室』,陸羽茶室是全香港第一家的飲茶樓,雜誌和很多去過香港的人都不知道這家茶室,只有在地的人或是老一輩的才知道,至於我大姊為什麼知道呢?因為她年初還跟同事和同事的爸媽來過,而人家的爸媽以前長期在香港出差,所以我們就有機會去品嚐它家的東西囉!
 
連杯子都很有感覺吧!
 
菜單都是用回收紙製程的,很有環保觀念!
 
連名片都很復古喔!
 
因為是下午茶時間(我們到那已經3點半囉),所以鏞記也沒有供應他們出名的金牌燒鵝,決定改天再來吃。很失望的拖著疲憊的步伐向前進,沒想到就這樣讓我們走到佐敦站的義順燉奶,我們真是LUCKY,陸羽茶室我們連地址都不知道就讓我們無意碰到,義順燉奶也是,喔呵呵呵....,省了很多找路的時間 。
 
冰箱裡一碗一碗看似不怎麼起眼的燉奶,沒想到入口即化,好吃到讓我飄飄欲仙,若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哪!第一次吃燉奶,我聽了二姊的建議點的店內的召牌的雙皮燉奶(畢竟她來香港五次了),而哈尼則是點了店內的新品,朱古力燉奶,雙皮的奶味十足,一定可以滿足饕客的味蕾。
 
 
朱古力口味則是超級濃郁的香氣,還沒到嘴邊香氣就充滿在空氣中...你看,他都吃傻了
 
 
走了好久經過了西洋菜街,又到了女人街,這條街很像我們的夜市,可是比我們的夜市還ㄌㄡ,不過因為第一次去,所以一切都算很新鮮,女人街和廟街一個在旺角一個則是在油麻地,我們就散步到廟街,一到廟街就看到二姊介紹的興記煲仔飯,好笑的是他們排隊不是在正門口排,而是在側邊十公尺的處開始排,有人帶領你進店面,阿因為我們就有點累了,所以一看到人潮就放棄了(今天是星期六,人超多的),還好我們有計畫B,去吃大排檔...餓死了,豪不考慮的點了香辣鳳螺(比醬油鳳螺貴整整25元港幣,其實很貴,一小盤要65港幣),來到香港當然要吃瀨尿蝦啦,四隻100元港幣,比鳳螺便宜很多,為填飽肚子,炒河粉一定要的。
 
你看這鳳螺超大粒的,口感真好!
 
走了一整天的路,回到飯店累翻了.....不過自由行還真是好玩,這才是旅行的開始,明天還等著我們去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