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昏欲睡昨天太睏,連澡都沒有洗就不小心在床上睡著了,好在我有記得調起床時間,不然可能會睡到下午說@@
 
打理好下樓吃早餐,不知道是不是所有香港的飯店都是提供套餐式的早餐(非自助式),有點失望。猶記十年前第一次去澳洲的香港茶餐廳吃飯時,點了個公仔麵,哇!那口感實在是讓我食不下嚥,不知道十年後的廚藝是否有改進,點個來吃吃吧!.............結果如我所想的,還是失望>.<
 
今天的行程是在吃早餐的同時才決定的(我們玩的超隨性),第一站,黃大先廟。
想要遊遍香港很簡單,跟著地鐵走就沒錯了。
 
黃大先廟位於觀塘線的接近末站處,所以我們要先搭地鐵到中環換搭觀塘線。
每次去搭地鐵一定會經過時代廣場,今天的時代廣場超熱鬧的!
 
糟了,又被哈尼發現我牽著別人的手了.....
 
哈尼,把肚子收回去...*@%&.......
 
 
很不巧的黃大仙廟正在擴建中,所以將黃大仙本尊移架到隔壁鳳鳴樓,不過我們還是有拍到黃大仙廟這幾個字證明我們來過。
 
不清楚嗎?那這張就夠清楚了吧!嘿嘿....
 
聽說這兩天台灣冷到一個不行,可是香港的太陽卻是大到眼睛張不開
 
因為黃大仙廟很多地方都還在擴建,所以不一會時間我們就搭地鐵轉港島線去尖沙嘴了
從地鐵出來所離的景點處都不是很遠,我們就邊散步邊聊天,走著走著,居然看到了香港的星光大道海選決賽,看來這個熱潮席可真是捲全世界
 
不知不覺得來到了一座皇宮般的建築,位於尖沙嘴廣東道上,英文名稱為『 1881 Heritage』,前身是前香港水警總部,現在為一個專買精品的商場,因為建築很有英國風,所以很多的新人選在此地拍攝婚紗,我們就遇到了三對喔!沒想到來過五次香港的二姊,居然還沒來過這裡說....
 
 
 
廣場上還有四五對身穿英國貴族或紳士服裝的男女們陪遊客拍照,我挑了兩對特別美麗、俊俏的跟我合照!
 
近看一點,這個女生很有氣質喔!
  
真的是處處有驚奇,這個點本來也不在我們的行程當中,可能是因為離海港城很近吧,就這樣讓我們碰上了
 
上樓走了一圈,腳酸了,找個位子坐吧!(喔,我撐的好辛苦)
 
眼看下午三點囉,要趁天黑之前去海港城逛逛,我們加緊腳步往海港城的方向前進
 
令人失望的是今天是星期日,觀光客爆多,加上海港城比我想像的大很多(最少應該有四間信義三越加起來的三倍大不止),人多到我們連走都沒走完就放棄了,到ZARA也沒買到我們想要的衣服,鬱卒ㄚ!
 
沒關係,外面天氣好好,我們往維多利亞港前進!
 
沿著步道走就可以走到天星碼頭和星光大道,看到我後面建築上閃爍的霓虹燈了嗎,這就是雜誌上介紹看幻彩永湘江的最佳位置了
 
撘乘渡輪看夜景的船隻絡繹不絕,身後的那艘船很像海盜船
 
載滿人質的海盜船靠岸了...快拍我快拍我,此地不宜久留,以免被抓走
 
畫面突然跳到很眼熟的一幕,雜誌拍的就是這一張(來到星光大道了)
 
星光大道上的活動看板正在介紹東亞運的活動
 
正對著維多利亞港的這棟飯店,住房價肯定驚人
 
天黑了才看的清楚幻彩的燈光秀
 
海邊的風讓大病初癒的我頭又痛了起來,於是我們步行回到了地鐵站。疑?這個地鐵的入口怎麼變成SOGO了,我們迷路了....>.<
 
有耶誕老公公ㄟ,不知道他會不會給我禮物?
 
哈尼則是選擇金髮美女圍繞,這我能理解。
 
這個彼得潘好有活力喔!
 
迷路了好一會,我們終於回到中環,好餓喔,早上吃到現在都還沒吃ㄋㄟ,先去買個餅吃吃,照著地圖走,我們來到了很有名的昌泰餅舖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們有去跟澳門的蛋塔拜師學藝,他們的蛋塔好吃到入口即化,不過聽說桃酥才是令人難忘的滋味。
 
每天都想吃魚蛋,今天來個香辣口味的吧!
 
其實我們還買了1/4的燒鴨回飯店果腹,原以為夠我們吃的,沒想到還是餓,只好帶著餓意尋夢去了...我好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