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一直下雨,雖不像中南部那樣的下不停,但接二連三的打雷可真讓人受夠了,下雨天出門總是很不方便,但,就在下雨的同時也勾起了我許多小時候的回憶,就讓我來一一述說吧。

小時候因為環境不是非常好加上以前的生活單純,所以沒有什麼的休閒的去處,我最常去的地方就是河堤邊爬鈄鈄的斜坡,一股作氣的衝上去然後再慢慢的滑下來,褲子常常被粗造的洗石子磨破,也因這樣回家就會被打,但小時候的我不以為意,因為能去的地方不多;另外,我還很喜歡和隔壁的鄰居坐在沙堆上堆沙球,不只是要看誰堆的大,還要比誰的球硬,因為每天堆出來的沙球都要和鄰居互ㄉㄧㄥˋ,看誰的球沒破就可以繼續衛冕寶座,我記得我常常拿冠軍喔,呵呵....很像男孩子吧,可能是因為這樣,長大後我和男孩子的確比較容易溝通(女孩子 的心眼實在太小了,不能因為忌妒我就這樣ㄚ...呵呵)。

話雖如此,我小時候的生活也是很多采多姿的,因為家裡附近只有我們和對面的房子有人住,其餘看的到的地方幾乎都是泥地,換季的時候蘆葦高到看不到對面的房子,所以我們就會在蘆葦中流竄,玩躲貓貓,或是去偷隔壁菜園裡的地瓜來烤(沒錯,我承認我當過小偷,自首無罪吧!),這樣的生活一直到了我六歲時我們家的右前方開始蓋起了更多新的房子,這也意味著我快要有新鄰居了,新鄰居也和我進了同一所小學,重點是....我們居然還同班。因為他們才剛搬進來,房子是新的,上學的書包是新的、制服是新的,書套等有關他的一切一切都是新的,那時不懂事的我是如此的羨慕他所擁有的一切,不僅如此,假日他都會去洗頭店給人家弄得很漂亮,那時心想是因為他們家比較有錢吧。而虛榮心作祟的我有時也會利用校外教學的時刻要求媽媽讓我去弄頭髮(現在想想真是不懂事,不懂得體貼父母的辛苦),因為家裡的環境不太好,但媽媽可能知道我心裡的期待,所以總是偶爾會滿足我幼小心靈的要求(在這我只能說有媽的孩子真幸福),慢慢的,下課時我和鄰居的小朋友都會一起玩跳格子,說到這個,我可真的是高手中的高手了,幾乎我是我奪冠,好驕傲喔!不過,快樂的日子總是過的特別快,我上國中了,家中的環境也在父母親的努力下進入佳境,爸爸眼看家中的孩子一個個都長大了,加上隔壁的鄰居因為積欠賭債急需賣房子還錢,所以爸爸就把隔壁的房子買了下來,然後兩間打通,一共五個房間,一人一間,不太重男輕女的爸爸還安裝了冷氣在每個人的房間,一點都沒有偏心(不過那冷氣對我來說是浪費了點,因為這15年來我幾乎不開的,所以跟新的一樣),就這樣的,隔壁的鄰居對我家的小和從小就給人很節儉的態度徹底改觀,從外面看起來房子依舊是如此的平凡,但裡面卻是全新的打造,此時的我已經國一了,而大姐也在他們家如此現實的舉動中更肚爛他們(本來就很肚爛),小時候還不是很懂這種心態,長大了才知道這就做狗眼看人低。原來他們剛搬來的時候,整棟都是他們的(是他阿公留下來的土地),然後一間一間的賣。我記得從我小時候他剛搬來的時候還爾而可以看到他爸去開計程車,沒過多久,他爸就徹底退休了(那時他家就靠收房租過日子,這種日子也挺令人羨慕的,是吧),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他們家的孩子一個個都很勢利,唉..教育真的要從小做起啊,而我爸也在我上專科的時候當上的木柵農會的理事長,為了輸人不輸陣,他爸也花錢去弄一個什麼獅子會的頭銜,何必呢!我爸選理事長又不花錢。選上後自然很多人送扁額來我們家,來過我家的人就知道,就在某次的因緣際會下,他爸來我家拿香腸(因為我們家是賣豬肉的,我家的香腸偏偏又是全木柵市場賣的最好的),一進我家門,看到牆上掛滿了高中理事長的匾額以及地上(因為掛不下所以放在地上不是故意不掛)的匾額,臉都綠了,這種感覺就像從小被欺負終於有機會可以光明正大的反擊,真好!只是,發現小時候的煩惱竟然只有這些無聊的瑣碎事,真的是很可笑,對吧。

 

很懷念小時候的日子,雨天的時候可以拿傘到樓下玩水,然後故意拖鞋把腳踩在水上,然後溼答答的回去才被打,好懷念喔,如果有方法可以回到過去,我一定用盡一切條件交換,哪怕只是短暫的停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