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舌頭接下來介紹第二天的行程啦!

 

瘋狂的元旦 (第二天)

一早起床就先享用著民宿老闆娘親手做的牛奶吐司和南瓜吐司,果醬的種類也很多讓我們做選擇,有巧克力、奶酥、蒜味、草莓,花生等,雖然很簡單,但很有家的感覺,配上她自己做的熱豆漿,在這冷冷的天氣裡,吃在心裡真是暖滋滋啊(啊!我盜用了我們家ㄉㄚˋ心的專用名詞 - 暖滋滋),我們快八點出發前往瑞穗牧場,剛過平交道沒多遠(離民宿兩分鐘路程)我才想到我的尾款付了嗎?就當我們回頭要回民宿去付錢時,手機突然響起(不是掌聲響起喔),果然是老闆娘打來的,由於當初我不是用我的名字匯款的,所以跟她確認後趕快回去付尾款,老闆娘,我們真的不是來住霸王宿的,老闆娘還很貼心的跟我們說去瑞穗的方向,只是這一次出來時我們在她民宿的門口逗留了許久,因為老闆是台鐵的退休員工,所以民宿前就有一個火車頭(看照片就可以知道啦),我們在火車頭前拍的很多的照片,還搞笑了一番才離去,這時已經八點半了,又貪玩昏!

 

到了瑞穗牧場印入眼簾的當然就是成群的牛隻(不然會是豬喔),我們各自帶開散步,我和牛拍了很多的照片,不過我可以確定他們都不愛乾淨,身上都很髒,也不洗澡吧。牧場圍成一圈一圈的,牛隻的旁邊有著幾隻低頭吃草的鴕鳥,他們很酷,如果你手上沒有他們愛吃的鼠尾草他們可是甩都不甩你,你叫他,他抬頭看一看就繼續吃他的東西了,去希罕啊!

 

來到這裡怎麼能不喝一下當地瑞穗的牛奶呢!點了杯熱熱的牛奶,找個路邊的椅子就坐下來慢慢享用。原以為這裡可以待上個半天的,沒想到只花了一個半小時就結束了,這裡真的只能當作旅遊途中的一個據點而已。

 

順著台九線走去,到了舞鶴北回歸線地標,既然來了就要下車看看,停留20分鐘左右就離去了,因為受不了滿天的蜜蜂大便,黃黃的,滴的我整件衣服一點一點的,真是掃興。

 

接下來才是今天的重頭戲喔 ~ 三仙台

我們先簡單找個東西吃吃就開始準備征服今天的目標,我們要走到拱橋那頭很小很小的那座涼亭去。踏上第一個拱橋的平台開始算起(此時是下午兩點整)走,橋上的風勢比想像中的大很多,迎面而來的風是又急又冷,不過幸運的是今天的天候狀況很不錯,沒有下雨,雖然冷的直發抖,不過有ㄉㄚˋ心的在身邊陪我,心裡頭就暖滋滋的,一切風雨都不怕(場面話,其實是冷的想要罵髒話)。也不知道是不是有人的陪伴,這座拱橋沒有想像中來的長,一下就走到橋的對岸,下了橋有防風林的遮蔽,風勢明顯的變小,天空也亮了起來,能走到這裡的人已經不是很多囉,我們還繼續沿著海岸邊走去,路上除了拍拍照之外就是搞搞笑,在回頭的路上,站在拱橋的上面,風勢一樣很大,不過感覺卻沒這麼冷了,可能是被愉悅的心情蓋了過去了,才花了四十五分鐘就回到了第一個拱橋上的平台,很厲害吧!

 

還有還有喔,不是這樣就結束了,我們又前往下一個行程水 - 往上流。人往高處爬,水往低處流,可是這裡有一個奇景是水會向上跑喔!距離上一回來到這裡已經是十年前專科畢業旅行時的事了,事隔十年,記憶猶新啊!

說這裡特別其實也不過就是一條小小的水溝,看似水是向上流的,不過你想想看,水有可能往上流嗎?哈哈

 

看這裡,別以為今天的行程到這裡就結束啦,天沒黑之前我們是不會去投宿滴,接著車子順著我們規劃的路線來到了要去綠島一定要來的富岡漁港。可能是我們來的時候已經傍晚了,所以魚市已經沒什麼人潮,沿著漁港的周邊散步,微風徐徐,本想說已經走了一天的路了應該是走不到對面去,聊著聊著還是讓我們走了一圈,幸福的兩人在一起的時候,時間真的過的很快,真的。

 

今晚投宿在朋友介紹的蘋果旅店,位於台東市區,離鬧區算很近,價位也不會太高,重要的是它整體的感覺還算不錯,旅店的人員有向我們介紹位於知本的哪一間湯屋比較便宜又不錯,不過在去之前我們可要先去覓食啦。走了一天大家應該也都餓了,開車到市中心看到了比瑞穗多很多吃的,肚子不經意呱呱的響了起來,加上天氣冷,決定去吃火鍋,好,就這麼辦。

 

因為吃火鍋的人很多,所以就先到市區附近走走,在一間服飾店門口看到了一台貼滿了水讚(有圖騰設計過)mio吧,超誇張的啦,比〝淑惠〞還要誇張一百倍,不只整台車都貼,連後照鏡、手把、排氣管、大牌,甚至連她帶的安全帽都貼滿了有圖樣的水鑚,龍頭上還有紐約洋基的符號,車身上也有,我看她一定是王建民的球迷。看光這些水鑚加手工的價值就超過這台車的錢了吧,不騙你,真的沒誇大,超正的這台車,等我把照片PO上去你就知道我不誇張了。

 

可能是因為這排車太顯目了吧,站在店內的老闆娘還大方的比手勢跟我們說可以坐上去跟〝她〞拍照,既然她都這樣說了,我連安全帽都給她戴起來,拍爽後,火鍋店家也打電話來說可以進去吃了,進去後我們大快朵頤的吃了起來,喝到熱湯的那一刻,心裡的感動真是言語無法形容。

 

飽餐後,前往知本溫泉區,首先來到了飯店介紹的東遊記,不過因為人很多而且要等很久,所以作罷,沿著整座知本溫泉區開去,每一家都客滿,失望之餘還是找點新鮮事吧。沒錢住老爺也要去老爺看看ㄚ。我們喬裝成住宿的乘客若無其事的來到了老爺,進去後大肆的拍照(超瘋狂),一副就是第一次來這裡的旅客(沒錯ㄚ,我是第一次來ㄚ),可能因為這裡有原住民,所以酒店很有原住民風,宜蘭的老爺就很日式和風。

開心的離開後我們還是不死心的一家一家問,最後回到第一家的東遊記,等待的人潮是已經散去了沒錯,不過我們問貴台可有湯屋得泡,小姐居然說離他們打烊的時間很近了不再接客。小姐,你有沒有搞錯ㄚ,這是什麼時機了,你以為你每天都可以客滿是不是,有生意得做你還不懂得珍惜,趕著回家,我看你以後就要天天在家吃自己囉。

算了,既然沒緣那就回飯店休息吧,走了一天的路,今晚可以睡的很好吧,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