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的元旦 (第三天)

一早享用完美味的早餐後,我們就直接殺到屏東三地門去,今天由我家ㄉㄚˋ心ㄟ開車,所以我就負責坐在他旁邊搞笑以免他想睡覺,開往屏東的路上沿路都在賣釋迦及蓮霧,我們也延路下車比價錢、試吃,終於吃到一間老闆娘很大方,一次就削半顆蓮霧給我們吃的店,經討論後決定跟他買一箱再回去分,這裡蓮霧的品種兩種,就是出了名的黑珍珠和黑金剛,黑珍珠價位較低但相對的甜度就沒有黑金剛來的甜,不過都很好吃就是了。 

採買完後就直接殺到我們行程的下一站,屏東 - 山地門;誰知道這漫漫長路沿路上幾乎都沒有房子,印入眼簾的只有荒廢的稻田以及眼前無止盡的路,就這樣的周公又來找我下棋了(我也不想ㄚ),可能是因為這兩天走了太多的路,所以這一睡睡的好沉ㄚ。醒來已經快到終點了,就我的觀察,這裡真的沒啥特別的,而且上來可能要花好一段時間才會到,沒來過的人如果還有別的地方可去,我建議你們可以先去別的地方,因為我們連下車都沒有,不騙你!

 

下山後沿路聊天,感受一下所謂的親近大自然是什麼感覺,哇,還真大自然ㄚ。就在感受大自然後的一個多小時後我們來到了傳說中用十六味中藥材去熬煮的豬腳店 – 澎大海豬腳。不是啦,其實他是位於萬巒的熊家豬腳,行程中我們特別安排的這一段要經過的,不但要去吃,還要去探個究竟。可能是因為到店裡已經過了用餐的時間,店內沒有很多人,豬腳也很快就上桌,想到這我肚子就餓了起來豬腳滷的很香Q滑口,配上店內特製的蒜蓉醬油膏,喔,真的很讚!除了招牌的豬腳外,我們也叫了一盤店內的招牌菜 - 炸豆腐;青菜當然也少不的,還有炒麵等,豬腳不但好吃而且不會很貴,沒有因為娘家幫忙打廣告而哄抬價位喔,就我賣豬肉的經驗下判斷,應該是一整隻豬腳後腿(不過我確定是白豬),只要新台幣四百元大洋喔,真的划算!下回有機會再去萬巒一定要再去吃一次。

 

飽餐一頓後我們繼續開往東港 黑鮪魚的故鄉,雖然現在不是鮪魚季,不過我們還是想去看看這傳說中的漁港到底有什麼特別。他是一個很大的市場,裡面有賣新鮮的漁貨,也有乾糧(像是漁ㄅㄡˋ、櫻花蝦、丁香魚還有我愛吃的鮪魚糖),我買了一包超大包的鮪魚糖就開心的前往下一個攤位,在這看到別的地方從來沒看過的點心 - 雙糕潤;他有點像苗栗勝興車站賣的七層糕,只是他只有兩層,然後長長的,不過一樣是軟軟的,口味有很多,有芋頭、黑糖、南瓜、艾草、葡萄乾、抹茶等,還不難吃,不過吃多了有點噁心就是了。

 

天色漸昏暗,晚餐我們打算到旗津去打牙祭,不過因為中餐吃的太晚又吃的太飽,所以在開往旗津的路上大夥都昏睡去了,我的時間算的最準,醒來是剛好到旗津哈哈哈,我肯定是故意的!我們先在旗津的渡船頭那一帶逛逛,我覺得這次的元旦假期真的是有刺激到消費喔,雖然人潮不如春節但也比平常假日來的多,吃了支我最愛的糖葫蘆,然後又在水舞廣場拍了很多照片,走累了就坐在海邊靠在他的肩上吹海風,海風很冷但心裡頭暖滋滋的,感覺很棒。

 

沿著過港隧道的方向走去,我們要去的海鮮餐廳 海濱海產,就藏身在小巷子裏,如果不是行家告知,我們還不知道怎麼去呢!今天想吃什麼呢?先來個招牌的蚵捲吧,一盤沙蝦、蚵仔酥、炒山蘇加上炒麵一份,對了對了還有海瓜子,這樣美味有便宜的餐點只有在旗津才吃的到喔,總共只要1100大洋!

 

怎麼感覺今天的行程都在吃,會不會吃的太好了一點啊,還是趕快回高雄市區找飯店去吧。

 

來到了五福三路,聽說這裡有一間商務旅館還不錯,也不會太貴,叫做城市之心。服務人員帶我們上樓看過房型後我們就決定住下了,由於飯店離新崛江很近,卸下行李後我們就步行十五分鐘到新崛江。這一波的不景氣不但橫掃全歐美地區,連亞洲國家也無一倖免,現在在國內走在鬧區街上最常見到的紅字就是 - ,台北是,高雄亦是;唉什麼時候景氣才會好轉呢?

 

可能因為吃的太飽,街上所有吃的東西對我們都起不了作用,衣服倒是看了一些;便宜是真的比台北便宜,但...感覺就是不對。走了一個小時左右我們決定回飯店吃宵夜,誰叫我們這行人裡有一個小胖子(我在說誰ㄚ!)。這飯店真的很貼心喔,準備了宵夜給我們這些夜貓族使用,如果我沒記錯時間好像是晚上十點半到十二點整,有擔擔麵、滷味、滷肉飯,看起來就不錯吃,因為我只想吃燙豆芽菜,可是我不敢跟服務的人員說,哈哈,此時我ㄉㄚˋ心的就出聲了,『不好意思,先生,我只要一碗燙豆芽菜』,好討厭喔,他就是這麼ㄉㄚˋ心,不然你想他的外號是怎麼來的!在這樣冷冷的天裡吃上一碗現燙的豆芽菜,淋上他們特調的滷汁,ㄣˇ(滿足聲)真是幸福。只是吃完已經快十二點了,趕快回去洗個早上床去睡睡了,這樣一趟玩下來可真要好好的補個眠了(還好最後一天直接北上,可以睡晚一點),明天見啦,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