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懷大笑大家好

四天的元旦假期你去哪了呢?這幾天只要逢人就會向我問這個問題。我嗎?我可是玩翻了,計畫一個月的行程就在元旦的那天早上開始執行。

 

(第一天)元旦當天,五點多起床(雖然很不想起來,不是因為我跑去跨年,而是因為跨年所施放的煙火實在是太吵了所以我整夜都睡不好,不過來接我們的人可是要更早就起床,我怎麼能讓人家等呢),六點半準時出發,路上吃著我ㄉㄚˋ 心ㄟ幫我準備的黑糖饅頭蛋加熱豆漿,吃在心裡真是暖滋滋(豆漿有點燙,如果插吸管大口喝可能會噴出來)。在前往宜蘭雪燧的路上一路通暢無阻,接著開始走山路我就開始昏沉了,蜿蜒的山路果然還是讓人受不了的,偏偏三菱的某款休旅車椅子又不是很好坐(哇!我說出來了嗎?),我沿路頭痛直到接到台九線,到了一個去花蓮的路上人人都會去借廁所的路邊的休息區下來走走,呼吸點新鮮的空氣吧。

 

沿路殺到花蓮市區,沿著花蓮最熱鬧的中華路走去,這條路上賣了所有你知道有名的花蓮名產,想一次購足來這條路準沒錯,想到程育的叮囑,一定要記得幫她帶CD唱片餅,六種口味各一片,我自己則是只挑了鹹的口味。當然我們也跑去吃傳說中好吃的液香扁食囉!(其實最好吃的扁食是位於中華路上的戴記扁食,只不過液香扁食比要有名)看到排隊的人龍,吃的心情大大的降低了,我最不喜歡去吃要排隊的東西了(因為印象中要排隊的東西都不好吃又貴,這次果真也不例外),不過這是團體行動,所以就邊排隊邊聊天好了。進去一人叫了一碗扁食,等了大半天東西才送來,每個人吃了第一口後的回應都是『不怎麼樣啊』!不過錢花了還是要把他吃下去,且能浪費說~回到中華路上,在一間賣花連薯的店家(這間的對面也是賣一樣的東西,他們都是賣散裝的),為什麼我會特別提到這間店,因為我從國小跟我媽來這裡時就間店面就存在了,專科畢業旅行時也有看到,現在亦是,你說,我能印象不深嗎?進去挑選時就看到他的老主顧已經選了一、二十包的名產準備包裝,擺的整桌都是,親切的老闆還說都可以試吃,自己來就可以了。本來我是拍謝吃的,不過此時的JOAN已經吃了起來,還說,老闆說可以吃的ㄚ,ㄟ這麼說好像有理喔!拿了花蓮薯和黑糖唐蕃薯就吃了起來,真是好吃到一個不行,感動的眼淚就快要流出來了,各買了一些伴手禮就開心的離去。

 

上了車繼續前往我們今晚的終點站 信號ㄎㄚ的厝,那是我們民宿的名字啦!這是一間頗有特色的民宿老闆是台鐵退休的站長吧,房間的名字還都是叫做什麼自強號啦或是莒光號等等,不過房型一樣,民宿前還有頗具特色的火車頭,五點多來到民宿,位於瑞穗附近,開車到瑞穗只要十分鐘左右,因為明天一早就要去瑞穗,所以今晚安排在這睡一宿,隔天早上的早餐還是老闆娘親手做的南瓜吐司,好好ㄔㄛ,好有家的感覺喔!。我們住的是四人房,很簡單的民宿,乾乾淨淨的,只要新台幣一千八百塊大洋,沒錯,你沒聽錯,只要一千八百塊大洋,美中不足的是梳妝台沒有燈,所以無法化妝,哈哈行李放好後在瑞穗火車站附近覓食候就回民宿休息,準備明天再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