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   卡羅維瓦利---布拉格查理橋

 

忘了跟大家介紹我們的領隊是芳姐---超專業的領隊喔,華友有她真是一大福氣呢開懷大笑

 

能在PUPP飯店裡吃早餐我想這輩子也許只有這次的機會吧,怎麼能不早點起床享用呢,加上今天領隊特別多給我們一些時間讓我們吃完飯可以出去飯店外的河岸邊早走走,再想睡都要先跟周公說聲抱歉啦。

 

早餐飯廳的裝潢沒有昨天晚上晚餐那麼的氣派,吃了我最愛的奶油炒洋菇後,我和棟揹著腳架趕緊利用集合前的時間去河畔邊走走。早晨寒冷的天氣讓空氣顯得有點稀薄,加上河上的霜還沒退去,我想昨天晚上可能有下點雪吧!昨晚在PUPP外面拍了些照片,不過白天和晚上是不一樣的美,將腳架架在最好的方位,趕快衝到鏡頭前擺pose,就在拍的正起勁時,ㄆㄧㄚㄌㄚ?什麼聲音?不會吧,我們大老遠的從台灣帶來的腳架就這樣硬生生的被支解了,是它在抗議我們沒幫它穿衣服嗎?算了算了,既然你這麼不爭氣,我就把你留在他鄉(這裡這裡風水不錯..也不算虧待你),別怪我。

 

延著河畔走去,兩旁的建築物都是以奶油色係作為粉刷外牆的底色,白天和晚上的景色真是大不相同,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一棟就是仿希臘式的神殿(照片裡有喔),從建築物的側身拍去,很有漸層的感覺;一路經過了昨晚去喝的溫泉口,發現有很多人的手上都會拿著溫泉杯去裝溫泉來喝,或者是提著一桶桶的塑膠桶來裝溫泉回去喝,難道這水對他們來說真的那麼美味嗎?真是百思不得其解ㄚ。

 

疑?路邊的小攤販終於有人開張囉,在賣什麼呢?走,去瞧瞧。哇!是溫泉杯ㄟ,哈尼,我們也買一對回去紀念吧,左挑右看的,終於讓我們選中一對還像樣的杯子;路邊賣的杯子雖然沒有PUPP飯店送的來的典雅,但一個和一對感覺就是不一樣,你說是吧!

 

顧著拍照都忘了時間只剩五分鐘了,兩人對看了一眼,透過彼此的眼神傳達,知道再不跑就來不及回去集合了,一、二、三,跑從距離飯店一公里多的路程開始RUN,每每約莫跑了兩百公尺左右才累的停下來喘口氣,一直到最後一趟,我真的是不行了,眼前看到我們團友還在慢慢散步,一點兒都不感到緊張,我和棟就慢下腳步了,拖著氣喘如牛的身軀慢慢的走回已發動的車子旁休息,好想躺下喔

 

車子在十分鐘後啟程前往布拉格,這時大家的心情還處於一個很亢奮的狀態,我們家那隻就開始吵著要吃東西啦,真的是……拿出了昨天買的超貴小蕃茄塞他的小嘴嘴,誰知道一顆接一顆的吃剩最後連在枝上的三顆才被我制止,剩的是我的啦趕快吃掉免的又被他吃光光,離我的番茄遠一點,去去去半小時後,車上一片靜悄悄,只依稀還聽的到我們敬業的芳姐還滔滔不絕的講著有關捷克歷代皇朝的歷史,一個半小時又過去了,翻個身子稍微又清醒的我唯一聽到的聲音仍舊是芳姐的解說,她真是太厲害了,隨之,我又睡去了

                                                                                                     

到了到了,今天中午要去吃這次行程中的第一次中國菜(我們只吃兩餐中國食物),心裡高興著終於有點青菜吃了,畢竟來到這裡都吃肉較多,只是吃來吃去,這口味怎麼跟台菜不太一樣啊,啊!應該是比較迎合大陸人的口味吧,但有青菜總比沒有好,將就著吃吧!

 

再次下車時已經先來到布拉格市中心的希爾頓飯店了,距離新舊城區只要五分鐘不到的路程,我們將要在這裡住兩個晚上,此時的芳姐忙著幫我的check in,而為了不耽誤電車的時間,我們則由小張(當地的區域性導遊)帶領我們去坐古董電車。我們以最快的速度來到搭乘電車的位置,放眼看過去,路上來來往往的電車都是現代化的造型;來了遠處開來一台造型復古,有別於一般車種的火車,那就是我們要坐的百年古董電車,車子即將載我們前往布拉格城堡,約末有半小時的車程吧,沿路要搭乘電車的人們拼了命的招手,可是車子卻不停站的一直往前駛去,原因是為什麼呢?1.因為這台車被我們包下啦2.有兩位熱心噸位不小的列車長幫我們過濾;兩個車廂約100個位置(目視的)卻只坐了27個人,看著路人羨慕的眼神,這種獨享的感覺真棒,這趟行程的錢花得真是值得ㄚ!路上的人們有的跟他招手他也會回你喔,真是可愛極了!

 

一進入城堡區,大家爭先恐後的想要和眼前這座極致莊嚴雄偉的皇宮城堡拍照,小張先帶我們去城門外位置最佳的地點拍照,並利用我們拍照的時間解說這裡的歷史。布拉格城堡位於『伏爾塔瓦河』的丘陵上,是捷克的要塞,第一座城堡是於西元第九世紀時所建造的,佔地45公頃,涵蓋一所宮殿、3座教堂、一間修道院,長久以來是布拉格的政治中心,現在仍是總統與公家機關的所在地喔!不過總統現在正在辦公,所以無法進入管制區,有點可惜說。

 

接著,我們來到了捷克城堡區內最著名的聖維特大教堂。整座聖聖維特大教堂全為哥德式的建築,採用了不知道幾公噸的琉璃一瓦一片的黏接成窗戶,從教堂外觀看上去只是黑鴉鴉的一片,從內部透過光線的折射,真的美的讓你無法言喻

 

 

黃金則位於城堡區內的某一小部份,黃金22(其實他是住22號啦)則是捷克著名藝術家(我忘了是寫作還是畫畫了)卡夫卡的故居,是布拉格最詩情畫意的街道,後來因為聚集不少為國王煉金的術士,因而有此地名,但在19世紀後築便便成貧民窟。

 

今天的重頭戲來了,我們可以自行活動於查理橋,不過上橋之前,小張千叮嚀萬交代的要嚴防扒手,這裡的扒手都是成群結夥的,這個人偷了你身上的東西後隨即就會交給旁邊的人離開,即使你抓到了偷東西的人也從他身上找不到你的失竊物,非常的有組織規模,儼然就是一個扒手集團。

 

查理橋建於西元1357年,1400年完工,橫跨布拉格伏爾塔瓦河。此橋是奉羅馬皇帝兼捷克國王『查理四世』之命而建,因此得名查理橋,也是捷克現存最大的古橋。橋長共520公尺,寬10公尺,有16座橋墩,橋面為磚石所砌,以羅馬天使為樣版,是典型的哥德式建橋藝術,橋上有三十座雕像,為天主教聖徒和保護神,是捷克最負盛名的古蹟之一。

 

天色漸暗了,回到和芳姐集合的地點,他一人給了我們一隻捷克有名的玉米娃娃,因為是用玉米葉做的,所以幾乎都只有女生,沒有男生,好可惜喔!

 

今天晚上是自理的,我們團員成群的聚集在布拉格市中心廣場,那裡有幾個專賣零食或小吃的攤販,其中一家就是現烤的雞肉串、烤香腸和烤豬肉,不管你叫哪一份餐點,他都會給你片全麥但又乾又硬的吐司,說真的那土司還真不好ㄔㄚ,豬肉也是給他挺貴的,一份豬肉要價230朗,折合台幣要390左右呢!

 

夜晚的布拉格被街燈點綴的好美喔,如果是耶誕來應該會更棒吧吐舌頭….

 

我只能憑我的印象說故事,我的團友如果看到有誤請多多包含喔。

資料參考:華友旅行社葵花寶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