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   布拉格---舊城廣場---天文鐘---泰恩教堂---捷克烤鴨---法式料理

 

長這麼大還第一次住在希爾頓飯店,不嚐嚐五星級飯店裡的早餐感覺像是損失了些什麼。這早餐裡除了有我最吃的奶油香姑之外,還有好喝的優酪乳和好吃的優格ㄟ,我們家哈尼瘋狂的吃各式培根和香腸,我看你也該來喝罐優酪乳囉!

歐洲人最喜歡喝的早茶不外乎就是咖啡和英式紅茶,而這兩種類型的飲品則是帶位時服務生就會主動替你送上的喔,貼心極了。

 

在自由活動之前,領隊芳姐先帶著我們布拉格一遊以免我們錯過任何重要的景點。

 

舊城廣場,是1112世紀中歐貿易最重要的集市之一,而廣場中心是『胡斯』雕像。『胡斯』是捷克著名的宗教改革家、偉大的愛國者,也是布拉格『查理大學』(中歐最古老的大學)的首任校長。此雕像於西元19021915用了13年塑造完成,於191576胡斯被焚刑五百周年紀念日揭幕,來這見不到他本人也要見見這個偉大的人物的雕像ㄚ。

 

布拉格的新舊城區都是行人徒步區,面積加起來不知道有幾個西門町這麼大,如果能騎腳踏車不知道有多好,不一會就覺得腳有點酸了。經過了很多店家的櫥窗外,看到很多賣溫泉酒的商家,好吧,我們也買幾瓶小的溫泉酒回去做紀念好了(因為行李限重的關係,加上大的容易打破,所以…)

 

舊城廣場裡的市集是我印象比較深刻的一處,因為他很像我們的跳蚤市場,沒有華麗的建築,只有用木頭搭建的小棚子,我想這裡賣的東西應該都是比較便宜的吧。市集裡賣的都是捷克很有名的小木偶,他們共有的特色就是賣的都是巫婆,尖尖的鼻子、長長的掃把,在她身邊拍拍手還會不時的發出奇怪的笑聲,真的很可愛。

 

我們步行來到了廣場裡的舊市政廳天文鐘;鐘的中間部分作為輪盤,是根據中世紀地球為宇宙中心論製作,標明太陽和月球的運動。鐘的最下部份是12個鑲有圓框的組畫,描寫一年十二的個月農村耕作的情景。年曆兩側還有裝飾佩有寶劍、短杖和盾牌的天使和三個象徵公正掌管城市的市民。鐘塔高69公尺,每過一小時,鐘樓下便聚集了人群,當鐘聲響起,旁邊的人偶會開始微微的動作,還有基督的十二門徒會在樓頂的窗子繞著圈圈走,形成很可愛的畫面喔!

 

介紹剛好到了一個整點,大家抬頭看著天文鐘整的演出情形(此時最要注意的就是自己的皮包啦,扒手會趁這時巧巧的摸走你的皮夾)

 

距離天文鐘不遠處的泰恩教堂為15世紀的哥德式建築,它可是宗教改革期間『胡斯派』的重要據點呢!

 

行程來到了布拉格裡唯一的猶太區域,以下簡稱猶太區。一走進猶太區,所有的人都發現老外成群結夥的聚集在此路的盡頭,他們到底在看什麼呢?芳姐說因為以前的猶太人被限制只能在此範圍活動,死後當然也只能葬於此範圍內,那些老外是要買票進去看猶太人的墓地的,聽到這你有沒有覺得給他有點誇張ㄚ…

 

來到歐洲的國家一定要去看的一些店當然不外乎就是精品啦,雖然我在德國已經敗過了(狂笑ing),可是我又沒說我要買,看看不行喔!芳姐有特別叮嚀我們要買精品不要在布拉格買喔,因為這裡是用克朗,還要換成歐元最後還要換成台幣,一來一往的匯差就會不知不覺的損失了,但是能在這裡感受到大爺般的禮遇也是不錯的。值得推薦的歐洲精品有GUCCILVHERMESDUNHILL等,雖然價位仍高,但比起台灣可是便宜了兩三成有呢,喜歡精品的你不彷也帶一個回去吧!

 

走了一上午,肚子好餓ㄚ,芳姐帶我們去正統的捷克傳統料理,帶位的人帶我們來到了餐廳的最前方,也就是貴賓席,是一塊特別獨立出來的區塊,如果沒有事先訂位應該是坐不到這裡的吧,而我們所有的團員就坐在這裡,好禮遇喔。

 

今天吃的是來到捷克一定要品嘗的捷克烤鴨,搭配的飲料則是捷克相當有名的黑啤酒,不過一連喝了好幾餐的捷克啤酒,這餐我改喝可樂,嘿嘿….。主菜上桌囉,香酥的外皮、肥嫩多汁的鴨肉,配上獨特口味的酸菜,一口吃下去,刀叉根本停不下來,一個人的份量約有1/4隻的烤鴨但芳姐看我們這團壯丁看起來都挺會吃的,於是另外又叫了三塊超大份量的烤豬腳讓我們品嚐,芳姐啊,你真是高估我們的食量喔!今天飯後的甜點主角不是冰淇淋喔;薄薄的餅皮配上現打的鮮奶油,鮮奶油上還插上一根脆笛酥似的餅乾,最後再配上一小球香草冰淇淋,哇,這道甜點光是視覺效果就有890分了,也是唯一一道我有吃光光的甜點喔!

 

酒足飯飽之後我們先回到飯店小歇一會兒,一進房門,電視機前擺放了一杯看似巧克力冰沙的甜點,甜點旁還擺了一封信,信裡貼心的寫著很歡迎貴賓來到布拉格這個城市遊玩並入住希爾頓飯店,希望有一個美好的Honeymoon等等的,心裡的感受真是好sweet(感動的好想流淚說)

 

再次回到布拉格市中心,這回芳姐帶我們去買捷克最出名的純天然草本香皂系列的保養品;有波丹尼啦、Manufaktra兩個牌子(從第一天想到現在終於要去買了)。波丹尼是以前捷克皇室指名的御用保養品,而後者的價位雖然比較低卻是芳姐多年來使用覺得比較保溼的牌子;他們兩者的共同點都是純天然植物草本精華提煉出來的保養品,幾乎所有的價位都在200朗以下(380台幣左右),非常的實惠,進去的每一對幾乎沒有買低於1000朗出來的,買超過1500朗的也大有人在,從這你就看的出來它的東西有多便宜了吧。

 

自由行後的最後一站我們又回到了猶太區,原因是想要條純手工的項鍊,那猶太人用他那雙巧手,花不到三分鐘的時間就把我的英文名字折好了,上面還有一顆愛心以及一座查理橋,手工之精細連我都看傻眼了,比起台灣夜市請人折的價錢和品質,可真是天差地遠啊!

 

天色漸昏暗,走了一下午又覺得餓了,晚上吃什麼呢?今晚可是要在布拉格的TOP10餐廳享用法國菜,不過為了趕看八點半的黑光劇,用餐的時間必須縮短,但在現場有鋼琴伴奏的音樂聲中享用我的法國菜,雖然時間不長但仍然為晚餐加了許多的分數。

 

準時趕上八點半最後一場的黑光劇,黑光劇是將燈光和色彩做特殊的處理,營造出奇幻的效果,因此也有人稱他為幻象劇;顧名思義場內當然是烏漆嘛黑的一片了,不知道是吃太飽血糖升高使人想睡覺還是昏暗的場地讓人昏睡,進去不一會兒我就睡著了。還記得芳姐說看黑光劇時很多人是結束後被叫醒的,雖然我也不小心睡著了,不過我可是終場前自己醒來的喔,別冤枉我!

 

結束了,終於可以回飯店睡覺了,呼走了一天比逛街還累,希望能消化完我今天吃的全部美食,我可是不想增加飛機的重量喔…..

 

 

我只能憑我的印象說故事,我的團友如果看到有誤請多多包含喔。

資料參考:華友旅行社葵花寶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