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            黛琦---克倫洛夫---玫瑰飯店

 

今天起的特別早昏昏欲睡,因為要拉車拉一整個上午,早餐不吃飽點怎麼行呢!雖然早餐跟昨天的一模一樣,不過我要求的不多,有我愛的優酪乳和奶油炒香菇(其實它是洋菇)就夠了吐舌頭,對了對了,還有我很棒的英式早茶加鮮奶。

 

上午要拉車去摩拉維亞,及詩情畫意於一身的古鎮---黛琦;一個充滿16世紀文藝復興與巴洛克及洛可可式建築風格的小城鎮。這裡只有絕世的浪漫情懷,少了商業氣息,多了優雅迷人的景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已於1992年將她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囉。

 

上車後開始認真聽著芳姐的解說,瞧她對捷克的歷史與各地的民間風情暸若指掌外,滔滔不絕於耳的解釋更加深了我們對她很專業的認同,芳姐真是一絕啊驚訝。黛琦的歷史我也是很想多了解一點,只不過吃的太飽,上車沒多久又被周公找去下棋了,對於長途的拉車我想呼呼大睡還是比較好度過時間的,而且我實在也找不到其他的理由說服自己要清醒著,對不起啦,芳姐,您就別跟我計較了。

 

從布拉格市中心拉車拉了兩個小時又四十分鐘,我們終於來到了位於阿爾卑斯山以北地區的黛琦,向前走去,眼前盡是一片寧靜的湖泊和幽靜的巷道,環繞於廣場四周的建築,一棟接著一棟擁有著山型牆的繽紛房舍,整齊劃一,美不勝收!

 

停留了數十分鐘後我們又繼續拉車,兩個小時左右來到了風情如詩如畫的克倫洛夫。這裡仍然保存著中古世紀原始的風貌,美國人說,想要當中古世紀的古人,就要到至今都還沒有麥當勞的『捷斯基、克倫洛夫』。舊市區被伏爾塔瓦河以S型蜿蜒環繞,彷彿島嶼般的小山丘上,築有克倫洛夫城堡,是每個『高檔』旅行團來捷克必推薦的景點喔,有機會你也來這裡看看吧。

 

今晚入住的是中古修道院改建的國家古蹟飯店「Ruze(捷克語)玫瑰飯店。這一間已有四百年歷史的修道院,雖已有四百多年的歷史了,外觀看起來也不怎麼氣派,但整排以文藝復興風格又有山型牆特色築成的飯店,樓層雖不高,但是氣勢卻不同反響,可是非常好的五星級飯店呢!能夠入住於中古世紀主教住過的地方,也只有來到歐洲才有這種機會。

 

我們先卸下行李芳姐就帶著我們穿梭於寧靜的巷弄間,除了觀光客的聲音之外,似乎沒有其他的聲音,也因如此,所有人的音量都降的很低,深怕破壞了這一片的寧靜。下午一點多了肚子好餓喔,午餐要去地窖餐廳用餐,今天吃的是捷克的鄉村料理,這裡的餐廳有一個好處就是即使你很晚才進來他也不會趕你用餐的時間,相對的上菜的速度也是給他超極慢的啦,好加在我早餐有多給他吃一點加上這幾天肚子裡囤積的熱能,還足夠我再燃燒幾個小時啦戴太陽眼鏡

 

等待餐點的時間我們衝出店外,憑著剛剛來的印象,大夥找到了來克倫洛夫一定要買的彩色鉛筆,聽說在台灣一支單色的彩色鉛筆要價50元台幣,在這裡,50元,ㄇㄧㄢˋ,40元,ㄇㄧㄢˋ,一支像2B鉛筆粗的單色彩筆好像只要15元克朗左右吧,也就是折合台幣27元,給他有夠便宜的吧,這裡的彩筆會這麼出名是因為它不論是色澤和飽滿度都是最棒的;粗一點的彩筆(直徑約1.2公分左右)一筆劃有五種色彩,五支裝也只要120朗,換算台幣不到220呢,你說,聽到這樣的價錢你能不心動嗎!

 

將身上所有的克朗全用光後(捷克雖然已申請加入歐盟,但目前還是用克朗,離開這裡後不收克朗),趕緊回到餐館,熱騰騰的起司南瓜湯已經上桌啦了,我們大口的喝著濃湯啃著麵包,主餐雞腿也出爐了,看著金黃酥脆皮的烤雞,很想一口就塞進肚子裡,不過為了不破壞這烤雞的美味,還是慢慢享用吧。

 

餐點用完,把握著太陽下山前的美好時光芳姐帶我們步行上了克倫洛夫城堡,分為舊城區(我們住的地方)和城堡區,字面上的意思是「河灣上的淺灘」。克倫洛夫始於13世紀,中世紀南波希米亞豪族『維特克(Vitek)家族』在此建造城堡,後來到了14世紀,被維特克家族的分支『羅森堡(Rozmberks)』家族繼承統治。在羅森堡家族的經營下,克倫洛夫商業發展蓬勃,為家族帶來不少財富,同事不斷的擴建城堡,達到文藝復興時期富麗堂皇的景象。

 

來到了城堡的最上端,向下看有一區塊是關黑熊用的,為什麼這裡會有黑熊呢?因為黑熊是這座城堡的吉祥物,不過今天天氣太冷,黑熊們都躲起來冬眠囉!雄偉的城堡裡有著滿滿文藝復興的氣息,每座城堡的外牆都是先塗上油漆,再用刀具依圖樣將多餘的漆刮下完成的,通往城堡的路雖然只有一條,不過城堡裡的小門卻有很多,有的還能通往中世紀時關犯人的地窖呢,陰森森的看起來挺可怕,不緊跟著領隊,當心走錯門遇錯人喔。

 

下山後回到飯店門口,距離天黑僅剩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芳姐利用此時間辦理Check in,而我們也就地自由活動,我和棟又再次從頭到尾穿梭在這充滿藝術氣息的巷弄間,逐一欣賞別人的藝術以及店家的特色,可是身上的克朗全用光了,看到什麼東西都好想買喔,逛完還是趕快回飯店先歇一下吧。

 

晚餐享用的飯店內的風味料理,配上口感頗佳的啤酒,這裡的人真的很愛喝啤酒,據統計捷克一年平均一個人可以喝掉167公升的啤酒,也就是說平均一個人一天要喝掉500CC的啤酒,這種天文數字不知道是我們國家幾年的用量。

 

晚餐用完我們遊走在飯店裡,飯店內古色古香很有中古世紀皇室的味道,即使只是個修道院亦是如此,櫃檯邊擺放了很多供住客實用的水果糖,吃在嘴裡濃濃的水果香,中間的夾層不時流出濃縮的水果汁,讚啦!

 

明天morning call特別早(五點半),我看還是趕快上樓休息去吧

 

我只能憑我的印象說故事,我的團友如果看到有誤請多多包含喔。

資料參考:華友旅行社葵花寶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