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天  克倫洛夫---哈萊恩鹽礦---薩爾斯堡

 

昨天的晚餐口感略差了點疑惑,不知道是不是以前的修道士們和主教們都喜歡吃煮不熟的米飯,所以對今天的早餐並沒有抱太大的希望。一走進餐廳,哇驚訝,吧檯上擺滿的各式的起司、香腸和培根,果汁吧上附近除了基本的牛奶外,其他的果汁都是現打的,有蘋果汁、番茄汁、香蕉汁等,看了食慾都大開了,拿了幾樣我最愛吃的東西後開始享用,吃著吃著外面竟然下雪了,好美的一幕,想像著在這種莊嚴神聖的地方吃飯窗外還下起的陣陣的白雪,此時腦子裡只有一個念頭就是趕快吃完去拍照,只可惜這場雪來的快也去的快,唉,離去前再和早晨的克倫洛夫城堡拍照留念後,我們就前往哈萊恩鹽礦。

 

早上拉車要拉3個小時,又可以趁這段時間補充一下睡眠了,沒辦法,誰叫今天起的特早。今日將由捷克進到奧地利國,兩國都屬歐盟體制國,所以過邊境不需要再麻煩的看護照了。

 

前往鹽礦的路程有三個小時,在路上芳姐讓我們在捷克很大的連鎖休息區---LANDZEIT下車活動經骨,順便喝一杯維也納最有特色的Merange(梅蘭奇)咖啡,這裡是這樣的,你只要點Merange,就可以把杯子帶走,而我為了要和哈尼湊一對,也只好點了一杯喝囉,雖然我不愛喝咖啡不過Merange上面綿密的泡沫、口感細膩,喝起來很像卡布奇諾,吐舌頭

 

今日午餐我們在剛踏進維也納的邊境餐廳用餐,吃的是維也納炸肉排風味料理,這間餐廳有名的是它的汽水啤酒非常的好喝,一坐下芳姐就跟我們推薦;所以我和哈尼一個人點汽水啤酒,另一個則點了黑啤酒,我看喝這麼幾天下來,這團快要變成酒鬼團囉!

 

上車後沒多久我們來到的鹽礦區,疑?鹽不是都在海裡嗎?此處的鹽礦區為什麼位於山上?原來是幾百年前這裡原是海洋,後來經由板塊的移動和擠壓使的海平面上升,造就了現今的哈萊恩,也帶動了這裡的觀光。

 

一說『塞爾特人』曾經在薩爾斯堡附近的哈萊恩大量採集岩鹽,順著『薩爾河』以船隻運鹽至薩爾斯堡。如今哈萊恩鹽礦開放參觀,觀光客必須穿著昔日鹽礦夫的工作服才能進入礦區。到了礦坑,我們換上純白色的工作服後搭小火車進入洞內,搭車前工作人員還為每一對夫妻或朋友拍照留念。

 

礦坑裡的常溫大概是攝氏十度左右,冬暖夏涼,參觀當時鹽礦開採的過程以及如夢似幻的鹽水晶體宮殿,嚐一嚐由此礦區流出的鹽水,哇,水的鹹度竟然比一般海裡的鹽鹹上三倍,不可思議!體驗著當初採礦的一切後,當然不可錯過玩以前的礦工為方便搬運鹽礦而設置的木梯,坡的斜度是多少我不是很清楚,總長我也忘了,不過就我的目測,短的總長應該有30公尺,長的應該有50公尺,斜度至少40-50度,粉可怕,一聽到要跨坐從上面滑下去,心裡想別鬧了,你乾脆把我推下去就好啦;此時的芳姐知道大夥的恐懼便告訴我們,來這不體會玩木梯的樂趣,回去一定會很後悔喔。心想也對,這麼多錢我都花了,我怎麼能在這麼多人面前當俗仔呢!

 

一個小時候後我們再次坐小火車回到出口,出口處販賣很多由此礦坑開採出來的玫瑰鹽,有原礦石的、各式調味的、還有粗細不同的讓觀光客選擇,哈尼等了這麼多天就是要來這裡買台灣賣的很貴的玫瑰鹽回去煎牛排吃,當然我們是滿載而歸啦,好開心喔….

 

我們的下一個景點---薩爾斯堡,『薩爾斯堡』因為是音樂神童〈莫札特〉的誕生處讓這裡享有音樂之都的美譽。此地同時也是電影「真善美」的拍攝場景之一。自古此城即已岩鹽交易而繁榮一時。

 

首先來到維也納的第一站---米拉貝爾花園,這是大教主「沃爾夫」為其情婦所建的皇宮,穿越市中心的薩爾河,前往左岸的舊市街,就在我們穿梭在米拉貝爾花園的同時,竟然下起了暴風雪,真的很誇張,大部分的團員也都沒有帶雨傘,所以馬不停蹄的一直往前進,這段下雪的期間是我來到歐洲這麼多天覺得最冷的一段時間,冷的我很想要罵人勃然大怒….

 

風雪實在是太大了,我們加快腳步的離開米拉貝爾花園去情婦的皇宮---薩爾斯堡,一踏進維也納市區的印象是,路上的車子比較新、房子更有當地特色以及人也比較友善(捷克人有點機車),由於薩爾斯堡是音樂神童 莫札特的出生地,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每年七月中至八月底,薩爾斯堡會集合全世界第一流的音樂家,舉辦為期五週的「薩爾斯堡音樂節」,市區各處舉行戲劇、歌劇及演奏會等,讓整個城市沉浸在樂聲中,成為全球遊客朝聖的目標。這個紀念皇宮真是很美,此時的我心想當個情婦就可以住在這麼好的皇宮裡也是不錯啦,哈哈哈哈………(我可不是叫你們去當情婦喔)

 

雪一直陸續下不停,下的身上的衣服都濕了,於是我們就在自由活動後來到了1786年創立,同時也是皇帝「法蘭茲 約瑟夫一世」的御用糕餅店---Demel(德梅爾)咖啡館享用當地人最愛的超濃密巧克力蛋糕配上一杯香濃的Merange,一口吃下,嗯吃在嘴裡真是甜在心裡ㄚ。

 

今晚入住的是這個行程中唯一的四星飯店,雖是四星,但卻是湖區最好的飯店。Check in後,房門一打開,哇,我為我看錯了,這確定是四星的嗎?兩個人的房間居然是樓中樓,一樓玄關走進去有客廳、廚房和一間廁所,沿著繞梯走上二樓,除了浴室之外,就是一間大大的主臥室了,這樣奢華的享受真的是要給我們的嗎?

 

民以食為天,晚上要吃的是純海鮮餐---鱒魚大餐,一人一隻鱒魚,配的飲料當然是白酒,上菜前,我們這團年紀最長的陸姐秀出了價值一萬歐元在維也納買的Hermes包包,這輩子我沒機會用它至少我也要來摸摸一萬歐的魅力,我還要拍下來表示我沒有亂蓋,我真的有摸過,好爽戴太陽眼鏡

 

這裡因為是湖區所以產鱒魚,鱒魚的鮮甜美味讓人覺得幸福,只是對於不太會吃魚的我來說,牠的魚刺又小又細,吃的我好辛苦喔…..誰來幫幫我。

 

把握睡前的時間走訪這座飯店,健身房裡有游泳池,可惜我們沒帶泳衣,哈尼居然在這時說我沒帶泳衣可是我有游泳圈,.天哪!是我讓你變的這麼壞的嗎?真是罪過ㄚ,還說,回去睡了啦…..

 

 

我只能憑我的印象說故事,我的團友如果看到有誤請多多包含喔。

資料參考:華友旅行社葵花寶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