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天  哈斯塔特---Melk(梅爾克)---維也納

 

早上離開了超大的湖區飯店(Schloss Mondesee)後,我們要前往傳說中的仙境『哈修塔特---湖區』驚訝,距離薩爾斯堡東方約莫一小時的車程,意指為「皇家鹽倉」的『薩爾斯干瑪格特』湖區,也通稱為鹽湖區。湖區裡的小鎮,景緻都非常美麗,有『聖沃夫岡』『聖吉爾根』『夢湖』,溫泉小鎮『Bad Ischi』,以及擁有全世界上最美、最夢幻的湖邊小鎮之稱的『哈修塔特』,秀麗中透漏著靈氣的「哈修塔特湖」湖濱,湖畔古老,民宅比鄰而立,寧靜優美,觸目所及,全是如詩如畫的景致,是來到奧地利旅遊必來的景點之一。

 

車子進入湖區範圍後,車上的同仁們蠢蠢欲動的想要衝下車去拍照,因為印入眼簾的盡是一片片的雪景,美的無法言喻。下車後湖的對岸是一整片雪白的阿爾卑斯山脈,不管是地上還是樹上都積著一層厚厚的雪,我想,前一晚應該下了很大的雪吧,踩在雪上的足跡很真實,玩弄著地上的雪雖然很冷,但是很滿足,這一切都是真的就這樣一座小巧的市鎮卻美的讓人永難忘懷,心裡突然有一陣莫名的感動嚎啕大哭

 

或許這輩子就只會來這次,who knows,不給他努力的拍怎麼對得起我那貴貴的團費,除了將美景鎖在回憶裡之外,來到下雪的地方就是要好好的給它玩一玩啦;

我們總喜歡去還未有人踏過的雪地上留下我們的腳印,站在樹下將樹上的雪拼命的搖下來,或坐或躺在雪地上打滾,好不開心啊,利用這段時間享受一下完全無受污染的大自然氣息,真的好棒!在玩雪的同時,哈尼還做的一個小雪人給我,另外還找了兩顆小石頭當作他的眼睛,那可愛的雙眼彷彿是在對我眨阿眨眨眼睛,害的我好想把他帶回家說。

 

依依不捨的離開了全世界最夢幻的湖邊後,芳姐帶我們來到市區的咖啡廳喝咖啡取暖,這次旅遊來到的咖啡廳都大有來頭,不是中古世紀的御用糕餅店就是中古世紀皇帝最喜歡喝的咖啡,今天來到的是奧地利皇帝弗蘭次 約瑟夫的妻子,全歐洲最美麗的女人---伊莉莎白一世,愛稱西西公主,生平最喜歡來的咖啡廳,這間咖啡廳的牆上還掛著西西公主生平的畫像,畫裡微微上揚的嘴角更顯露出她的尊貴與高雅。今天喝什麼呢?一樣來杯奧地利最有名的Merange好了,配上一塊厚度不到一公分,要價2歐元的超濃純巧克力,那口感簡直是絕配;另外我們還點了店裡的超人氣紅莓蛋糕,一顆一顆的紅莓就這樣不吝嗇的鋪在蛋糕最上面的夾層裡,蛋糕的綿密口感加上紅莓的酸甜滋味,總是不時的洋溢著幸福。

 

也許是地大的關係,即使位於市中心的咖啡聽依舊很大(每一間大概都有三間一般規模的星巴克大),儲窗的陳設讓經過的人都想停下腳步,內裝很有古典藝術的氣息卻不失現代,桌椅採一系列的舒適沙發座椅,在這樣頗具氣氛的咖啡廳裡

用餐,不論吃什麼都覺得是人間美味,難怪歐洲人喜歡喝下午茶。

 

在前往Melk修道院的路上,我們先來到了「瓦豪溪谷」。Melk因為位於多瑙河沿岸,多瑙河航跨數國,綿延3000KM流入黑海,自古以來即是種要的交通要衝,其中最優美的區域是Melk(梅爾克)Kurems(克雷姆斯)這一段35公里長的河岸,又稱〈瓦豪溪谷〉。

 

今天拉車的時間較長,所以我們在中途的大型連鎖休息站「LANDZEIT」用餐,這間LANDZEIT的規模之大,大的就像信義區的上闔屋旗艦店一樣氣派,可以選擇的食物也是多的不知從何下手,好吧,就拿個幾樣我們看的懂的東西來吃吃,一個德國結麵包,一杯蕃茄羅宋湯,一小隻烤羊腿和一塊現切豬排,結帳時,什麼!這些東西要17(折合台幣八百元左右),阿不好加在我不是很餓,不然我一個人就吃掉了(其實人家也是很秀氣的……)

 

陸續拉了兩個半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到了Melk修道院,Melk修道院高居山頂,俯瞰多瑙河,這個本篤會修道院莊嚴地聳立於〈瓦豪溪谷〉地區的優美風景之中,此修道院堪稱是奧地利最具規模的巴洛克式建築傑作,由〈Jakob Prandtauer〉在1702年至1738年間建造,這裡已在1998年被聯合國名列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的人類自然文化遺產。

 

Melk早在羅馬帝國時代就有城塞,到了東羅馬帝國統治時代設置了東方邊界的伯爵領地,西元976年年領地落入由巴伐利亞南下的『巴本堡家族(Babenber)』手上,並在羅馬舊城寨上建造了城堡。後來,因為巴本堡的勢力不斷擴大,就將根據地遷到了維也納。西元1089年,『雷歐波德二世(Leopold Π)』把這座城堡現給天主教聖本篤會,也就成為現在的「Melk修道院」。雖然西元1278年改為『哈布斯堡家族』的領地,並統治長達640年之久,但是Melk修道院始終是奧地利的起源地,因此素有「奧地利搖籃」之稱。

 

教堂裡的叢書有幾十萬冊,有的書已有幾百年的歷史了,但依舊保持完整,目前仍開放借閱,不過只限定在圖書館裡閱讀,只不過不知道古文看不看的懂就是了吐舌頭

 

距離維也納市中心的希爾頓飯店還有一段距離,所以我們要先去用餐,怎麼覺得今天的行程總是在吃,才六點而已又到了晚餐的時間。今晚吃的是維也納連鎖自助餐廳裡的套餐,也是行程中唯一的牛排餐。好吃的現烤牛排配上帶皮的炸馬鈴薯,沾上獨家調配的White Cream,好讚!我看別人薯條剩一堆,我則是覺得配角勝過主食,有可能是連吃了幾天的肉下來,我覺得薯條比較好吃,好吃好吃!還記得我們去布拉格的皮爾森啤酒館時吃的甜點嗎?今天的甜點雖然沒有那天的那麼精緻,但香Q的捲皮包上現切的蘋果絲,熱騰騰的蘋果捲抹上現打的奶油,入口即化,釋放出蘋果的鮮甜滋味;或者是將香草冰淇淋加在蘋果捲上一起吃,口味一樣是一級棒,多到這,你是否跟我一樣在流口水了呢

 

我只能說花這麼多錢來這裡,不但是吃好,住的也是沒有話說,我們又再次的入住維也納市中心的希爾頓飯店,維也納的希爾頓不但房間比較大,連床跟廁所都加大Size,讓我一進房開心的在床上滾來滾去,而且最讓我高興的是這裡的沐浴用品和身體乳液等通通是用Crabtree & Evelyn的,五星級飯店就是不一樣,此時的我只想到明天早上的奶油炒香菇,不知道做夢會不會夢到ㄟ….

 

 

我只能憑我的印象說故事,我的團友如果看到有誤請多多包涵喔。

資料參考:華友旅行社葵花寶典。

 開懷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