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天  維也納(古城巡禮)

 

昨天早餐沒吃到我最愛的奶油炒香菇,讓我鬱卒了一分鐘,今天我一定要把昨天的份吃回來。在希爾頓這種高級的飯店裡吃早餐,除了有美味的早餐之外,還能邊喝香濃的鮮奶茶,彷彿置身於歐洲氣息的氛圍裡,好愜意

 

車子載我們來到了知名藝術家「百水先生」之家這個地方,從此地的建築就能看出百水先生的行事風格不受世俗的約束,不管是他的畫作亦或以他想法設計出來的建築都是那麼的豪放飄逸、脫俗;建築外牆顏色區塊的大小不是隨意設計,而是依據房子內部的空間大小來區隔,每戶之間都用不同的色彩區隔並以線條勾勒出漸層的感覺,相較於維也納市區裡整齊劃一的房子來說,這裡可說是獨樹一格呢!

 

車子穿梭在維也納的大街小巷,不久後我們來到維也納最重要的古典建築---『霍福堡皇宮』。『霍福堡皇宮』坐落於維也納的市中心,內城的古街道,縱橫交錯,少有高樓層的房屋,多為巴洛克,哥德式、洛可可式和羅馬式建築,是「奧匈帝國」哈布斯堡王朝全盛時期所興建的,也是歷代君王居住的地方。哈布斯堡這個家族善於利用聯姻來擴大版圖,當時稱霸歐洲長達640年之久。就連現今的奧地利總統府也坐落於此,此建築在歐洲可佔有一席之地。

 

馬路那頭有兩棟外觀一樣的建築,正面看去右邊的是自然史博物館,左邊為美術史博物館,左側這棟於19世紀末建造,珍藏許多文藝復興時期義大利畫家名畫,皇宮入口處有幾座充滿藝術的守護神像,全為人頭獅身,但面帶微笑的表情卻添幾分優雅,想要進入皇宮的內部參觀是需要門票的,整座宮殿有1400間裝飾各異的房間,宮裡最奢侈的「珍寶館」,裡面存放著歷代皇帝的服飾珍寶,其中以一頂鑲滿寶石、珍珠,象徵哈布斯堡王朝的皇冠最為珍貴。

 

皇宮的廣場中有一座瑪麗亞泰瑞莎女皇的雕像,她在位時是奧匈帝國的全盛時期;一方面要治理國家大是,同時她也增產報國,一共產下16名子女,511女,其中又以她最小的女兒「西西公主」最有名氣。想知道更多有關西西公主的故事可以上網查詢,在此就不多陳述。

 

離開了象徵維也納最重要的古典建築『霍福堡皇宮』後,午餐的時間又到了,這將是這次行程中的最後一頓午餐(聽來好感傷捨不得回家說…)。中午的餐食是中國菜,比起在布拉格時吃的那真是好太多了,其中又以梅干扣肉那道最有家鄉味,台灣人的餐館跟大陸人的口味還是差多的。

 

吃飽後車子繼續帶我們來到了維也納最熱鬧的市中心,也是商品名店街,大部份你想要購買的歐洲品牌在這都可以看的到,舉凡LVPradaGucciHERMES等,平價的ZARA或是H&M也都可以輕易的找到;加上這次來訪的三個國家中以維也納的退稅金額最高,平均高達11.5%,所以很多人會在這裡一次購齊想要的精品,不過,領隊芳姐在行程的第一天就貼心的提醒我們不管是這趟或是日後想要去歐洲玩又順便買精品的人,只要有看到自己要買的品項就要先買下來,因為歐洲的每個專櫃販賣的東西不盡相同,甚至有的是你在台灣買不到的,很多人會為了省那12%的稅金到最後反而空手而回,因為行程是不回頭的,當心敗興而歸喔。

 

由於昨天下午芳姐已經先行帶我們走過這夜晚的音樂之都維也納並介紹市區動線,所以一到這我們就先去維也納的SWAROVSKI旗艦店尋寶去,這是一間以玻璃和水晶裝飾的店面,旗艦店從外觀上看去當然是Bling Bling的,來到維也納,怎麼能不買一條當地出產的水晶回去(怎麼每次買東西總有理由說服自己不買不行ㄌㄟ,是我該打),認真的看了整間店的商品,居然沒有一樣是我比較喜歡的,失望之餘,正前方服務人員前的玻璃櫥窗下有條藍色長條水晶項鍊正對著我招手,彷彿在對著我說,「主人,快把我帶回家吧」(又在催眠自己了,受不了),於是意志力容易動搖的我又忍不住掏出了我的塑膠貨幣,不爭氣的在紙上簽了名(是誰約我來歐洲玩的ㄚ)。維也納市中心感覺比布拉格更有的逛,而且動線較密集,像是一個很大的廣場,廣場四周呈現樹枝狀分布,只是這個樹枝狀分布出來的路也未免太大條了吧,走來走去怎麼每條路都像是主線道,到底要走到何時才走的完?好累喔,走著走著,GUCCIGUCCIㄟ,精神突然亢奮,快,拉著哈尼我們趕快進去。玻璃櫥窗下擺放著各式各樣的皮夾,每一個都好想要喔,可惡,要不是我在德國的LV已經敗了三個…..我就給他*@#$...哈哈,沒有啦,哈尼,你現在看到的全是幻覺@@.....答應過哈尼不再亂花錢了,不論再怎麼想買都要忍著下次再說,只好忍痛離開了GUCCI。奇怪,怎麼雨還是下個不停,澆熄了我僅剩的體力和熱情,回飯店休息一下吧。

 

今晚要去拿破崙傲視的紅頂商人餐廳用餐,紅頂商人餐廳昔日儼然是哈布斯堡家族皇家菜園小館,座上賓客包括了近代史上法國第一帝國皇帝 - 拿破崙、希臘國王、埃及王、波斯王,以及現代各國政要總理。伊莉莎白泰勒等多位好萊塢巨星也都曾來此一飽口福並簽名推薦留念喔!

 

進入餐廳時,餐廳人員先鋪上紅地毯以招待VIP的方式加上現場的彈奏歡迎我們的到來,進入餐廳後充滿古代歐洲皇室氣息的裝飾佈滿了餐廳裡的每一個角落,天花板上也掛滿了各式大小提琴、中高低音喇叭和saxophone,音樂之都就是音樂之都;桌面上的紙和餐巾紙也和別桌的不同,完全仿照各國名人來此用餐的規格,除了桌上的當日菜單外,其他菜色於餐巾紙中秀出;今日的餐食為烤豬肋排或水煮豬腳,桌上除了搭配豬肋排喝的紅酒外,現搾的蘋果汁則是無限量供應,讓你每一口都喝的出鮮甜果粒的滋味,真的會讓人一杯接一杯。用餐的同時還會有人到你的身邊伴奏給你聽,甚至你也可以到餐廳的正前方邀請別人一同共舞,這種感覺我是第一次體會,好不快樂ㄚ….

 

離去前我去了一趟洗手間,一走進去,疑?這不是公主的房間嗎?怎麼擺滿了各式女人用的香水髮妝用品和梳妝鏡,出來後哈尼說連男廁都裝飾的很優雅,這樣高規格的待遇為這趟旅程留下最棒也超難忘的回憶喔

 

 

我只能憑我的印象說故事,我的團友如果看到有誤請多多包涵喔。

資料參考:華友旅行社葵花寶典

http://tw.myblog.yahoo.com/jw!BBrb5yaYBRNNDcsjtx3boA--/article?mid=796

http://www.mitravel.com.tw/html/acz/winter-10/tour_vi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