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太陽眼鏡...今天是這趟自由行的最後一天,為趕在Check out之前回飯店拿行李,又想要去品嘗當地人每天吃的早餐,所以今天決定放棄飯店供應的餐食,改去傳統的茶餐廳尋寶去。
 
很幸運的在飯店轉角不遠處的一棟老式公寓有間看起來就很傳統的茶餐廳,不考慮的推了門進去,找了個位置坐下來點了我來香港之前就打聽好很美味的西多士吃;西多士就是厚片吐司裹蛋下去煎,煎的金黃酥脆,東西一上桌就覺得好吃!另外我們還點了絲襪奶茶、鴛鴦奶茶(所謂鴛鴦奶茶就是咖啡加奶茶,味道我不是很喜歡說),哈尼則點了盤火腿公仔麵,上桌後有點傻眼,因為所謂的火腿公仔麵就是泡麵上面放兩片火腿,真的是 $%&*@.....
 
香港人吃西多士時很喜歡加糖蜜,服務我們的那位老先生非常的熱情,還主動的幫我加糖蜜,邊加邊笑說這樣才好吃,害我吃一口整個傻住了,心情像是在糖蜜裡翻滾的小螞蟻,甜爆了,我的天哪!可是當下又不好意思ㄘㄟˋ他的好意,所以只好邊之邊笑說好吃好吃...其實,原味的西多士是非常好吃的,在他還沒加糖蜜之前我有先吃一口...
 
飽餐一頓後我們來到位於飯店對面的時候廣場裡走走,住在這裡三個晚上了還沒真正走進對面逛過,趁離開前感受一下耶誕氣息吧。
 
 
時代廣場裡的大廳很寬闊,不像台灣的百貨商場一樓一定要讓店家擺的滿滿的,這裡的視覺和感覺都舒適。
 
來阿姐親一下...
 
 
 
兩天在海港城的ZARA找不到我要的東西,今天這裡不知道有沒有?香港的ZARA和H&M都很大間,在店裡找不到我們想要的東西我們就不會久留,還是回飯店整理行李吧。
 
這間飯店沒有寄放行李的服務,其實是有啦,不過一件要多收30元港幣,算一算很划不來,還是用機場託運的方式比較省錢又省時,唯一的問題是只有在中環站可以機場託運。雖然說機場託運一定要坐機場快線,是有點小貴,不過在沒地方可以放行李的時候,你選擇坐快線,不但可以先將你的行李拖到機場存放保管,同時也可以先劃位,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坐巴士的話要40元港幣,但必須一整天都拉著行李,還要抓去機場路程的時間,重點是我們的飛機剛好在下班的尖峰時段,路況怎樣無法預知,所以我們選擇搭快線。
 
今天不是走馬看花就打算過這最後一天囉,行李託運後我們轉搭地鐵去尖沙嘴,因為我們還是想去吃興記的煲仔飯, 所以延路從尖沙嘴走到佐敦站、油麻地甚至最後走到了旺角,走了快一個小時了吧,經過佐敦的時候,又再次的跑去義順吃燉奶,從第一天吃到後就難忘滋味,心想有機會我一定要再來吃,今天又滿足了我小小的慾望了,好幸福....這回我還是點雙皮燉奶,而我家那隻點了薑汁燉奶,兩個都好好吃喔,有燉奶吃真好!
 
既然走到佐敦了,離廟街就不是很遠啦(其實還是很遠),就當作散步,到廟街後,興記居然沒開,天哪!真是有夠大的打擊ㄣ...,可是已經快四點了,也不知道到哪吃東西,剛好興記的斜對面友一間賣麵的店家,看起來很乾淨,就這家吧,這是來這四天我唯一吃到的湯麵,口感真不錯,墨魚丸也很彈牙,我想跟爆漿牛丸可以相比,真的很彈牙!
 
 
 
你看到斜對面的興記煲仔飯了嗎?
 
 
廟街之所以叫做廟街是因為這裡有間天后古廟,廟的正門口就是公園,但沒有任何的攤販,所以感覺空曠很清幽,
 
 
 
 
走著走著我們還去買香港的有名養生甜品 - 龜苓膏來吃。
口味真的很不錯,也不會太苦,吃完還會回甘喔!
 
買到戰利品囉,不然都沒買到東西也是很可惜說@@
 
香港真的是購物的天堂,絡繹不絕的人潮塞滿了尖沙嘴的街道...
 
是時間回到中環站坐快線囉...
 
 
 
機場快線只有四站,費時40鐘,很快很方便。
 
因為我們不用劃位也不需要排隊掛行李,所以比較有時間在機場裡閒晃....
 
飛阿飛阿,飛往我們幸福的家囉!
 
 
我親愛的小床床,你有想我嗎?我可是好想你低....這四天的行程在我們的愉快聲中結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